运动宝典 | 警惕运动失温,这些信号千万别忽视

  2022-12-7  浏览量:603

  

你是否觉得失温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不然,运动产生热量的速度是有限的,如果身体人体热量流失大于热量补给,就会出现失温症状。温度、湿度、风力是失温的三大直接原因,其中两个因素出现状况就有可能引发失温!


失温最明显的征兆,就是身体开始不受控制地发抖,呼吸急促,手脚僵麻,反应下降。我们通常把失温分成四个等级,大家可以对照判断。


轻度失温

(核心体温在35℃~37℃之间)感到寒冷,可以抑制地颤抖,手脚僵麻,无法完成细致工作。


中度失温

(核心体温在33℃~35℃之间)出现无法抑制地颤抖,反应下降,走路磕绊,口齿不清等症状。


重度失温

(核心体温在30℃~33℃之间)意识模糊,逐步丧失活动能力,丧失语言表达能力。 


死亡阶段

(核心体温低于30℃)心肺功能开始衰竭,呼吸微弱、浑身僵硬,直面生命威胁。

跑友们须时刻谨记,户外运动别逞能,安全回家最重要。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