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新闻丨四名奥运选手被任命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2022-7-29  浏览量:573

  

奥运选手艾莉森·菲利克斯、阿利斯泰尔·布朗利、奥卢塞伊·史密斯和马索玛·阿里·扎达已加入国际奥委会(IOC)运动员委员会 (AC),以代表运动员们帮助他们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发声。其中一位是出生在阿富汗的自行车运动员马索玛·阿里·扎达,他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会的第一位难民运动员。


这四名运动员是由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与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艾玛·泰尔霍协商后任命的,并符合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这些规定旨在确保委员会内的性别、地区和运动之间的平衡。他们每人的任期最长可达八年。有了这些补充,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将由14名女性和9名男性组成。


“运动员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因此在国际奥委会内部听到他们的声音至关重要,”巴赫主席说。“这些声音必须尽可能多样化。运动员委员会的这四名新成员的任命补充了委员会出色的技能和经验,并确保我们在世界不同运动和地区拥有良好的代表性。我们期待在未来几年与他们中的每一位合作,因为他们在代表全球运动员社区的利益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成员:


艾莉森·菲利克斯代表美国参加了五届奥运会的田径运动,赢得了7枚金牌和11枚奥运奖牌。上周,作为2028洛杉矶组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的菲利克斯宣布在俄勒冈州(美国)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退役,她将成为奥运会田径历史上获奖最多的女运动员。


阿利斯泰尔·布朗利在三届奥运会上代表英国参加铁人三项比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均获得金牌。此后,他在2022年伯明翰英联邦运动会担任欧洲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和运动员咨询委员会委员。


奥卢塞伊·史密斯代表加拿大参加了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参加了2012年伦敦的 4x100米田径接力赛,之后转入雪车比赛并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四人赛事中获得第六名。奥卢塞伊曾担任加拿大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并参加了国际奥委会青年领袖计划——在该计划中,他启动了一个项目,以帮助加拿大的草根体育赛事变得更加可持续。


自行车运动员马索玛·阿里·扎达作为国际奥委会难民奥运代表队的一员参加了 2020年东京奥运会。2017年,她在家乡阿富汗因参加自行车比赛而面临严峻挑战和反对,她在法国获得了庇护,在那里她能够毫无畏惧地训练。2019年,阿里·扎达 (Ali Zada) 在洛桑(瑞士)国际体育新闻协会(AIPS)大会上发表讲话,谈到了她在本国促进女性骑自行车的努力,她还在里尔(法国)的大学学习土木工程。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艾玛·泰尔霍对四位奥运选手加入委员会表示欢迎,她说:“与委员会其他成员一起,我们非常期待与艾莉森、阿利斯泰尔、奥卢塞伊和马索玛一起工作。他们将为委员会带来他们所在运动和地区运动员的宝贵专业知识和投入,确保我们代表世界各地运动员的声音。”


这四名奥运选手将与新当选的委员马丁·福卡德(法国)和弗里达·汉斯多特(瑞典)一起在委员会任职。这两位运动员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由同仁选举产生的,同时也成为了国际奥委会委员。


关于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发挥着核心作用,代表着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中全球运动员的声音。委员会最多由2名委员组成,其中12名(多数)由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通过选举直接选举产生,最多可任命11名委员。



新闻来源:国际奥委会官网

萨马兰奇纪念馆英文翻译:郑旭东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