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

  2022-6-11  浏览量:1034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文化遗产日,从2006年起设立。2016年9月,国务院批复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从2009年国家文物局创设主场城市活动机制以来,每年的文化遗产日国家文物局都选取一座城市举办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 


2022年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批准成立,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创办的一座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开馆至今,一直遵循着吴经国馆长传播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建馆初衷,积极推动中国与国际间在体育、文化与艺术方面的交流。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效整合和利用自身资源,以体育塑造公民的文化修养、合作精神、拼搏精神、控制能力、社会准则。坚守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观的国际传播与实践,倡导奥林匹克和平理念,坚持以体育人、以美化人,将体育精神与艺术之美融合,构建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与教育交流合作的纽带。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