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蹦床队以赛代练,北体传媒开启直播新模式

  2022-5-27  浏览量:132

  

新京报讯 5月24日,国家蹦床队2022年第二次队内测验赛圆满结束。严浪宇、朱雪莹分别获得男子、女子决赛冠军,而且成绩放在国际大赛上都极具竞争力。北体传媒发挥技术优势,采用“远程制作”模式打造“三地同屏”效果,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龙赛后表示:“视频直播有效探索了赛事组织新模式,也为国家蹦床队的运动员营造了开放的竞赛氛围。”比赛在北体传媒、央视频、新京报APP、新京报体育微博等主流媒体平台直播,吸引全网20多万人次观看。

在近期无赛可比的背景下,本次队内测验赛直播目的之一是为运动员营造大赛氛围,通过以赛代练调动其积极性,保持竞技状态。国家蹦床队教练员董栋认为,队员们总体表现不错,严浪宇、朱雪莹表现尤为突出。“严浪宇在决赛中拿出了难度分高达18.2的新难度套,这是他的一个新突破,高度分也达到了18分以上,总分达到了61.960。”董栋说,“朱雪莹在今年冬训尝试增加难度,决赛使用了难度分达到15.4的成套,拿到了56.785分获得冠军。我们的主力选手都发挥稳定并有新突破。这是放在国际大赛都极具竞争力的成绩。”

蹦床小将在比赛中也有着出色表现。江苏小将王梓赛第二套动作得分达到60.425分排名第三,浙江小将曹云珠决赛中有所突破,得到55.0分排名第二。新科世界冠军、山西小将胡译乘在预赛和决赛中分列第二、第三。

图片

朱雪莹状态出色,以56.785分获得测验赛女子冠军。

福建省蹦床队领队助理张伟伟对赛事给予高度评价,“线上的蹦床赛事可以有效调动运动员训练的积极性,帮助其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竞技状态。这种模式对青年运动员也更有吸引力,队内没有参与此次比赛的选手均跃跃欲试,也希望通过线上赛和更多的选手交流,这也为后续的训练增添了动力。”

北体传媒副主任赵琳琳认为,这次转播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北体传媒从“观察者”变成“参与者”和“组织者”,“以往转播团队是独立于整个赛事组织之外的,只需要用镜头呈现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但是在疫情之下,转播技术则要深度融入赛事组织,发挥至关重要的多时空连接和信息传递的作用,确保比赛在程序上和空间上的完整。”

近年来,北体传媒全力服务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中心及协会,为冰球、冰壶、跳台滑雪、北欧两项、游泳、射击、排球等多支国家队提供转播服务和备战宣传。未来,北体传媒将不断探索与尝试全新的赛事转播模式,将训练场打造成更多视角、更多交互、更多数据的演播场。

新京报编辑 张云锋

校对 赵琳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