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村从细节入手,贴心细致服务获好评

  2022-3-11  浏览量:153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3月10日,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部长沈千帆介绍,针对冬残奥会运动员特点在公寓设置、餐饮服务等方面都做了贴心细致的服务。

 

沈千帆介绍,从筹办之初便始终秉承“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理念,先期设计就已经把无障碍、便利化、便捷化植入工作中。北京冬奥会闭幕后,仅用44个小时便完成了3个冬残奥村的转换工作。北京冬残奥会期间,3个冬残奥村从细节入手,在景观布置、公寓设置、餐饮服务、运动休闲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和设计,满足运动员多元化需求。

 

沈千帆介绍,冬残奥村公寓里有很多无障碍设施,房间的门都是用单臂可以操作的推拉门。卧室的床角也比冬奥会时降低了10厘米,方便坐轮椅运动员上下床。

 

“此前受到外国运动员欢迎的冰墩墩抱枕换成了可爱的雪容融抱枕,抱枕一面是北京冬残奥会的会徽‘飞跃’,另外一面是北京冬残奥会的吉祥物雪容融。”沈千帆介绍,抱枕打开之后就是一个小被子,有冬残奥会的各种运动图标,深受运动员们的喜爱,比赛结束后可以作为礼物带走。

 

餐饮方面,沈千帆介绍,冬残奥村设置了世界餐台、亚洲餐台、中餐餐台、清真餐台等12个餐台,并配有盲文菜单,尽量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饮食习惯和需求,“冬奥会期间烤鸭非常受欢迎,在冬残奥会期间我们也继续提供烤鸭等中国美食。”

 

此外,冬残奥村还对餐厅进行全面无障碍改造,餐位间距拉大,方便轮椅通行。餐厅设置轮椅存放区,更改饮品调料摆放规则,方便残疾人运动员取用。

 

沈千帆介绍,在3个冬残奥村广场区均设有轮椅假肢维修中心,免费为运动员提供运动器具及生活辅具维修服务,确保他们能全身心投入比赛,“截至昨天(3月9日)下午,3个冬残奥村已累计为270名运动员提供了轮椅假肢等维修服务。”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