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观赛指南丨2月17日比赛看点

  2022-2-17  浏览量:595

  

2月17日,北京冬奥会将在北欧两项、冰球、高山滑雪、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等项目共计产生6枚金牌。其中备受关注的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俄罗斯“三娃”的表现很可能会决定在领奖台上的位置。已经手握1金1银的谷爱凌还将出战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


自由式滑雪

9:30-11:10 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

热门选手:谷爱凌、西尔达鲁(爱沙尼亚)、张可欣、李方慧、吴梦


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满额参赛,4名女将都是00后,谷爱凌在这个项目上无疑是最大的争冠热门。在她本届冬奥会所参加的3个项目中,U型场地技巧也被视为摘金把握最大的项目。在谷爱凌的U型场地技巧过往战绩中,她在2020年冬青奥会和去年世锦赛都拿到金牌,并且在本赛季拿下4站世界杯冠军,排名世界第一。


北京冬奥会,谷爱凌已经夺得女子大跳台金牌和坡面障碍技巧银牌,而且都是决赛最后一轮实现反超,展现出极强的调整能力和临危不惧的心态。


自从转战张家口赛区以来,“青蛙公主”就十分重视U型场地技巧备战。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结束后,她拎着韭菜合子就赶往U型场地;决赛摘银后,即使要在混采区和发布会面对全世界媒体的关注,也无法阻挡她匆匆啃两口包子,接着直奔U型场地训练。


谷爱凌曾表示,每一场比赛都希望把计划中的动作做到最好,U型场地技巧亦然。同时,姥姥到现场观战给了她更大动力和鼓舞。其他3名中国选手张可欣、李方慧和吴梦主场作战,也要敢打敢拼,奋力冲击决赛席位。


花样滑冰

18:00-22:10女单自由滑

热门选手:瓦利耶娃、谢尔巴科娃、特鲁索娃


鉴于俄罗斯奥运队在花样滑冰女单项目上的统治地位,本届奥运会参赛的“三娃”一早被认为预定了领奖台位置,仅有的悬念是3名少女最终的奖牌颜色。


瓦利耶娃尽管仍处于兴奋剂风波的漩涡中,混合团体金牌也暂缓发放,但终究被允许继续出战女单。15日晚的女单短节目,俄罗斯“三娃”集体亮相,瓦利耶娃在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仍得到82.16分的全场最高分,高出暂列次席的谢尔巴科娃近2分,可见“六边形战士”绝非虚名。特鲁索娃排在第4,日本选手坂本花织暂列第3。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自由滑结束后,俄罗斯“三娃”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仍将“承包”领奖台。毕竟,“三娃”的整体难度储备,几乎没有对手可以一战。这一天的首都体育馆,3名少女无疑将带来升级版的视觉盛宴。


然而,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表态,北京奥运会期间不仅不会举行花样滑冰混合团体赛的颁奖仪式,如果瓦利耶娃拿到女单奖牌,亦不举行颁奖仪式。还不满16岁的“K宝”在个人短节目表演结束后,哭得梨花带雨,显然受到不小影响。


“三娃”很可能都无法完成登上领奖台这一环节,但即便如此,美少女们依然会在自由滑拿出看家本领,在冬奥会的最高殿堂上一展身手。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