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任子威李文龙包揽金银

  2022-2-8  浏览量:960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1/4决赛、半决赛、决赛先后在首都体育馆进行,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3位中国选手参赛,且全部闯入A组决赛,最终,任子威、李文龙分获金银牌。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 孙海光)2月7日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1/4决赛、半决赛、决赛先后在首都体育馆进行,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3位中国选手参赛,且全部闯入A组决赛。最终,率先冲线的刘少林因黄牌被取消成绩。任子威、李文龙分别以1分26秒78和1分29秒93的成绩获得金银牌。


男子1000米项目并非武大靖的主项,但中国选手任子威具备世界顶尖水平,曾在本赛季世界杯夺得单站冠军。此番家门口作战,任子威将面对加拿大、韩国、荷兰、匈牙利选手的冲击,尤其是韩国名将黄大宪,是世界纪录保持者。


1/4决赛的较量,武大靖率先登场,比赛过程中发生比较严重的碰撞,武大靖也受到波及,但顺利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半决赛。第3组登场的任子威全程保持领先,但在最后一个弯道发生碰撞、摔出场外,经裁判审议,惊险晋级半决赛。随后登场的李文龙,也涉险闯入半决赛。


半决赛第1组的较量,任子威、李文龙两位中国选手对抗韩国名将黄大宪,后者第一个冲过终点但被判罚犯规,任子威、李文龙携手闯进决赛。第2组比赛,面对刘少昂、刘少林兄弟以及韩国、荷兰、美国选手,武大靖第三个冲线,但因韩国选手犯规,以第2名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中,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3位中国选手与匈牙利兄弟刘少林、刘少昂比拼。最终,刘少林率先冲线,但因黄牌被取消成绩。任子威、李文龙分获金银牌。武大靖获得第4名。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