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观赛指南|2月8日宁忠岩、谷爱凌冰雪两路冲金

  2022-2-8  浏览量:628

  

2月8日,北京冬奥会将产生10枚金牌,中国选手谷爱凌、宁忠岩分别冲击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冠军


2月8日,北京冬奥会将迎来第4个金牌日,自由式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速度滑冰、雪橇、冰壶等项目,总计产生10枚金牌。中国选手谷爱凌、宁忠岩分别冲击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冠军,此外,冰壶项目产生首枚混双金牌,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中国选手金博洋等亮相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


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决赛

18:30-20:05 

热门选手:宁忠岩 廉子文 王浩田


截至2月7日晚,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已产生3枚金牌,分别由荷兰选手斯豪滕、瑞典选手范德普尔、荷兰选手维斯特获得。2月8日晚,“冰丝带”将产生男子1500米冠军,中国选手宁忠岩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自首次参赛以来,中国男子速滑选手从未在冬奥舞台站上过最高领奖台,唯一奖牌由高亭宇在平昌冬奥会获得。冬奥会来到家门口,宁忠岩有望创造历史,成为首位获得金牌的男子速滑运动员。


本赛季4站速滑世界杯,宁忠岩状态出色,男子1500米项目获得1金2银,挪威站比赛夺冠,美国站比赛滑出1分41秒38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在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第2位。既是主项,又是冬奥会的个人首秀,宁忠岩期待开门红。


当然,宁忠岩要想创造历史、拿到这枚男子1500米金牌,需要击败众多强敌。荷兰名将内斯是平昌冬奥会该项目冠军,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和队友克罗尔都是该项目夺冠热门。此外,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金敏锡、美国名将曼蒂亚本赛季状态出色,后者曾创造本赛季最好成绩。一户诚太郎、小田卓朗两位日本选手以及挪威选手约翰松、加拿大选手康纳,也有机会竞争奖牌。


按照赛程,2月8日晚的男子1500米比赛将有30名选手参赛,分成15组,宁忠岩被分到第14组,同组对手为小田卓朗。有机会竞争奖牌的选手基本都在后5组,到底谁能夺冠,恐怕要等到最后时刻才能揭晓。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

09:15-13:30

热门选手:羽生结弦 金博洋


作为两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金牌获得者,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备受中外媒体瞩目。自2月6日抵达北京后,其一举一动都是外界的焦点,2月7日下午,羽生结弦亮相首都体育馆训练馆,进行了赛前的首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训练。


羽生结弦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的状态不错,“当然,也有紧张感,包括适应场地和调整心理状态等,但是最终集中精力完成了训练,感觉很好。”


日本名将还在训练中尝试了4A动作,也就是至今无人在正式比赛中挑战成功的阿克塞尔四周跳(四周半),羽生结弦表示:“我一方面觉得动作很难,另一方面也在努力完成。这是我无论如何都想达成的目标,所以会为之努力的。”


按照赛程,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将于2月8日上午9时15分开赛,预计持续至13时30分。30名参赛选手中,羽生结弦第21个出场,预计出场时间为12时20分。


毫无疑问,羽生结弦是该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有望实现冬奥会3连冠,晋级2月10日的自由滑问题不大。


同时,还有众多选手的表现值得关注。羽生结弦的队友宇野昌磨是平昌冬奥会亚军,另一位队友键山优真在本届冬奥会花滑团体赛有不俗表现,美国选手陈巍、周知方的实力不容小觑。中国选手金博洋曾在平昌冬奥会获得该项目第4名,此次家门口作战,同样有机会冲击好名次。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

10:00-10:45

热门选手:谷爱凌


2月8日上午10点,首钢滑雪大跳台,将产生冬奥会历史上首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将向这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发起冲击。


2月7日的资格赛,谷爱凌发挥正常,首轮获得89分的高分,尽管第2轮出现失误,仅得到24.5分,排名一度下滑至第16位,但最后一轮比赛,“青蛙公主”选择了相对安全的动作,拿到72.25分,总成绩161.25分排在资格赛第5位,顺利晋级决赛。


“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希望我能比好决赛。”展望决赛的竞争形势,谷爱凌非常清楚争金的难度。


加拿大选手奥尔德姆、法国选手泰丝·勒德均在资格赛完成高难度动作,得到90分以上的高分,俄罗斯奥委会队的塔塔利娜、瑞士选手格雷莫德、英国选手缪尔同样有高难度的动作储备,以上几位选手将是谷爱凌争夺金牌的劲敌。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的赛制仍为3轮,每位选手较好的两轮成绩相加,按总成绩决出名次。决赛的竞争会比资格赛更加激烈,不仅考验选手的动作储备,成功率同样关键,这也是谷爱凌面临的挑战。


资格赛结束后,谷爱凌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第二轮的失误,她没有在最后一轮尝试“右边的1260”。顺利晋级后,谷爱凌表示将毫无保留,决赛中尝试高难度动作。如果发挥稳定,谷爱凌有机会在主场观众面前击败众多强敌夺冠。


冰壶混双决赛

20:05-22:00

意大利VS挪威


2月8日,国家游泳中心将产生北京冬奥会首枚冰壶金牌。冰壶混双项目于2月2日晚开赛,经过7个比赛日,历经循环赛、半决赛,将确定该项目的冠亚季军,14时05分,英国、瑞典争夺铜牌,20时05分,意大利、挪威竞争金牌。


2月2日至2月7日,10支冰壶混双队伍均参加了多达9场循环赛,各支队伍均展现出超高的竞技水平。意大利成为最大黑马,循环赛9胜不败,挪威、英国也取得6胜3负的战绩,顺利晋级半决赛,卫冕冠军加拿大状态起伏明显,与瑞典均获得5胜4负,因胜负关系劣势,无缘4强。


2月7日晚的半决赛,循环赛保持全胜的意大利愈战愈勇,几乎没有给瑞典任何机会,以10连胜的战绩强势闯进决赛。挪威与英国的较量,双方一直僵持不下,最终是挪威笑到最后,与意大利会师决赛。


北京冬奥会前,意大利组合阿莫斯/斯特凡尼娅的实力并非顶尖,他们在2021年冰壶混双世锦赛上获得第5名,拿到冬奥会门票,这也是意大利队首次拿到该项目的冬奥资格。来到冬奥会赛场,这对组合至今保持不败。


挪威组合芒努斯/克里斯廷2013年开始组队参加冰壶混双比赛,是冰壶界有名的夫妻搭档。两人曾经组队参加过7届混双世锦赛,2015年获得季军,2021年斩获银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两人获得铜牌。


是意大利一黑到底、以11战全胜的战绩夺冠,还是挪威将平昌冬奥会的铜牌变成北京冬奥会的金牌?2月8日晚,“冰立方”,这场巅峰对决不容错过。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