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名单·短道速滑:武大靖、任子威“双箭头”出击

  2022-1-28  浏览量:1003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作为一支王牌队伍,中国短道速滑队拿下了中国体育代表团13枚冬奥会金牌中的10枚。北京冬奥会,“双箭头”武大靖、任子威领衔出战,中国短道队有望延续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后届届夺金的壮举。


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队拿到5男5女的满额参赛席位。本赛季世界杯中,领军人物武大靖状态先抑后扬,直到最后一站荷兰站才拿到一枚500米金牌。平昌冬奥会,武大靖一骑绝尘拿下男子500米金牌。北京冬奥会,武大靖依旧是500米的夺冠大热门,他不仅是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本赛季最好成绩也是他的。


尽管状态来得晚了一些,但武大靖相信在冬奥会前能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其实,世界杯期间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期待到北京冬奥会时,我的身体、心理、状态都会调整到最好,相信也会有一个更好的成绩。”


与相对慢热的武大靖相比,24岁的任子威本赛季状态大热。4站世界杯赛,任子威拿下3枚单项金牌,在1000米、1500米这两个中长距离上已具备世界顶尖水平。谈及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任子威表态力争在参加的单项、接力5个项目上都要冲击金牌。


与男队相比,女队想要冲击3个单项金牌难度较大,队中也缺少一位领军人物。本赛季世界杯,只有范可新拿到一枚500米铜牌,队伍后继无人的情况未能得到改善。


  • 观赛贴士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时间为2月5日至16日,共设9枚金牌(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5000米接力,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2000米混合接力),其中混合接力为新增项目。短道速滑比赛将在北京赛区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北京冬奥会第一项完工的改扩建竞赛场馆工程,该场馆还将承担花样滑冰的比赛任务。


  • 主要对手


短道速滑这个项目,此前中韩优势明显。但从索契冬奥会开始,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匈牙利等国家进步明显,如今已有与中韩争霸的实力。以武大靖的主项500米为例,除了老对手韩国人黄大宪,匈牙利的刘少林、刘少昂兄弟等人都具备争冠实力。


  • 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名单


男队:武大靖 任子威 张添翼 李文龙 孙龙

女队:张雨婷 范可新 曲春雨 张楚桐 韩雨桐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