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启动冬奥志愿者培训

  2022-1-17  浏览量:247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20天之际,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冬奥志愿者动员大会暨场馆培训营开班仪式1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的900余位志愿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表示,希望冬奥志愿者能够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知识储备和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为圆满完成任务奠定基础。同时,将承担志愿工作和担当时代使命结合起来,展现“强国一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学校也会全力做好冬奥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丽娜说,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中国的“名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志愿者的力量不可或缺。希望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用服务的温度点燃青春的热度。

  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主任丁东向全体志愿者表示问候和欢迎。他说,首都体育馆作为“双奥场馆”,历史悠久,见证了中国体育运动事业的蓬勃发展。在北京冬奥会期间,首都体育馆将承担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项目,场馆群运行团队期盼与冬奥志愿者携手创造首体新的辉煌。

  “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冬奥年’一定精彩非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白若辰说,每位志愿者都是一朵“燃烧的雪花”,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代表着中国青年的形象,大家要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和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首体志愿者”的力量。

  据悉,此次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冬奥志愿者培训工作将持续两天,培训内容包括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项目知识、志愿者行为规范和管理政策等,帮助志愿者为正式上岗服务冬奥做好准备。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