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雪橇积分赛收官,中国队4个小项均获一个席位

  2022-1-12  浏览量:267

  

1月10日,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积分赛全部结束,随后国际雪橇联合会公布了雪橇项目的最终奥运积分排名情况,中国雪橇队在男单、女单、双人、团体接力全部4个小项上各获得1个席位。

 

按照国际雪橇联合会的席位发放规则,男子单人雪橇和女子单人雪橇项目,奥运积分排名前32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3人。剩余的名额,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1人,总计35人,发完为止。

 

按照国际雪车联合会最终的积分排名,男子单人雪橇项目,中国选手范铎耀排名第40,鲍振宇排名第46,阿拉巴提·艾合买提排名第48,居巴依·赛克依排名第49。女子单人雪橇项目,中国选手王沛宣排名第38,古丽洁乃提·阿迪克尤木排名第45,胡慧兰排名第46,刘鑫怡排名第48。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公布的《雪橇项目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参赛资格选拔办法》:按照FIL公布的世界排名,名次靠前的运动员依次获得参赛资格。范铎耀、王沛宣分别获得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女子单人雪橇项目的参赛资格。

 

在双人雪橇项目上,作为东道主,中国队直接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唯一的双人雪橇组合黄叶波/彭俊越获得了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另外,中国队在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和双人雪橇三个单项上都取得奥运参赛资格后,团体接力项目也自动入围。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