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 中国雪橇队首获冬奥席位,而且4个小项都拿到参赛资格

  2022-1-5  浏览量:740

  

新京报讯(记者 王继松)1月2日,2022赛季雪橇世界杯温特伯格站,中国雪橇队派出6男4女参加。最终,由女单胡慧兰,男单鲍振宇和双人黄叶波/彭俊越组队出战团队接力赛,获得第10名。


根据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最新积分排名,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双人、团体接力4个小项上各自获得了1个实时席位。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中国雪橇队第一次在奥运会项目上获得参赛资格。


范铎耀、鲍振宇、阿拉巴提·艾合买提、居巴依·赛克依均进入了男子单人前50名的入围线,范铎耀排名靠前,获得第39名,为中国队获得1个席位。女子单人雪橇,王沛宣排名第38,进入了前40名的入围线,为中国队获得1个席位。唯一的双人雪橇组合黄叶波/彭俊越排名第29,没能进入前25名的入围线。根据团体接力赛补项的规则,中国队填补缺项,双人项目获得了实时参赛资格,同时团体接力自动入围。


随着温特伯格站的结束,中国队已经完成了7站奥运积分赛中的6站,将于1月8日-10日参加在拉脱维亚锡古尔达举行的2021/22赛季雪橇世界杯第7站赛事,这也将是中国雪橇队在北京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站积分赛。随后,国家雪橇队将前往延庆,为北京冬奥会做最后冲刺。


按照2021年12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的《雪橇项目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参赛资格选拔办法》,根据最终获得的席位数量,按照世界排名,名次靠前的运动员依次获得参赛资格。双人项目只有一对组合参加奥运积分赛,运动员将自动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黄叶波/彭俊越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