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进行颁奖仪式全要素演练

  2022-1-4  浏览量:770

  

   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3日进行了颁奖仪式全要素演练,标志着该广场已具备赛时运行条件。

  北京颁奖广场设立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之间,为全临建室外场馆。据场馆媒体副主任魏晓梅介绍,颁奖广场是冬奥会中的一个特殊文化特征,夏奥会比赛结束会立即在竞赛场馆为获奖运动员举行颁奖仪式,而冬奥会比赛结束后,通常在赛场内先举行颁发纪念品的仪式,然后来到颁奖广场为获奖运动员举行颁奖仪式,仪式前后还会进行文艺演出等文化展示活动。

  据悉,北京颁奖广场赛时运行时间从2月6日至2月19日,将承担北京赛区32个比赛项目的奖牌颁发仪式,与张家口颁奖广场的颁奖仪式交替全球直播。

  北京颁奖广场仪式演出总导演秦峥表示,广场主舞台的设计理念是“美美与共”,整体造型像一个“雪屋”,外壳还有一些雪花的图案,和后面的冰立方构成一种冰雪交相辉映的视觉感受。同时,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恰逢中国春节,团圆聚首是春节最具代表性的节日特征,“雪屋”的视觉元素,既有冰雪特色,又有“家”的温度,也希望呈现给世界各国运动员一个温暖的感觉。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