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冬奥,同享未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湖北启动

  2021-12-20  浏览量:252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12月19日晚,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湖北武汉进行。自2014年以来,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来到中部地区。


全国大众冰雪季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面向社会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型活动。前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均在北京进行,随后几届相继在河北、上海、天津和吉林进行。今年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来到湖北,这是启动仪式首次来到中部地区。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以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为契机,打造全国冰雪运动南展示范区,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更多的湖北力量。


昨天的启动仪式在武汉、恩施、神农架三地进行,武汉主会场设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启动仪式通过“追梦、筑梦、圆梦”三个篇章,展示了申冬奥成功以来,中国冰雪运动走进山海关,跨过秦岭淮河,实现全国覆盖的蓬勃态势。启动仪式上,湖北籍奥运冠军杨威、刘蕙瑕以及冬奥会冠军张会等人合唱了主题曲《冰雪彩虹》。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湖北省将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全国冰壶邀请赛等赛事活动,策划开展中国冰雪大篷车、“冰雪惠民计划”武汉冰场公益开放、中国冰雪运动展等活动,并指导支持湖北各地开展冰雪大联欢、冰雪嘉年华、市民冰雪运动免费体验等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这些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北京冬奥会结束,在符合疫情防控安全要求的情况下免费向市民开放。


“湖北地处咱们国家地理南北分界线的南边,但又有着北方的气候特点。”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表示,兼顾南北气候的地理环境,为湖北发展冰雪运动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神农架、恩施、大别山等地海拔多在1600米以上,非常适合开展冰雪运动。


胡功民称,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湖北举办,让更多湖北群众了解冰雪、参与冰雪,从而为湖北群众性冰雪运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到目前为止,湖北的冰雪场地达到30多家,在中部地区是第一位,在全国也排在比较前列的位置。”胡功民介绍,冰雪运动在湖北的持续开展调动了大量社会力量参与冰雪场地,武汉有6家冰场正在建设中,社会资本进入冰雪这个新兴业态已成为趋势。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