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1-12-17  浏览量:886

  

    16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50天之际,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首都体育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作为“双奥之城”的重要遗产,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建设成为全球奥林匹克研究和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全球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管理者学习交流向往目的地,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与教育传播的平台,全球领先的奥林匹克运动科技创新中心以及引领奥林匹克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新高地。

  揭牌后,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与首都体育学院资源共享、相互支撑,开启并行发展的新篇章。按照“高水平、小而精、国际化、服务型”的办学定位,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承担普及奥林匹克知识,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任务。

  学院标识以最能代表北京地域文化的京剧为灵感,选取了京剧脸谱的形象加以抽象提炼,同时两侧曲线轮廓如同两只展翅的和平鸽守护着中间的圣火,圆形优雅美观,富于韵律感,通过融入奥运五环的配色以及圣火形象,既有中国特色又体现奥林匹克精神。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