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开赛 各国选手盛赞首体冰面

  2021-10-22  浏览量:1025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21日在首都体育馆迎来首个比赛日,中国选手整体表现出色并打破2000米混合接力世界纪录。

  本站比赛为期四天,是新赛季的首场世界杯赛,同时也是北京冬奥会的资格赛。中国队共派出武大靖、任子威、张雨婷、范可新等12名选手出战。

  当日进行了男女1500米、男女500米和2000米混合接力的角逐。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500米预赛中,三名中国选手任子威、安凯、孙龙均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中,世界杯冠军任子威再次展现强大实力,再次获得小组第一晋级。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1500米冠军安凯和短道速滑世界青年锦标赛3000米接力冠军孙龙在同一小组分列一二名,携手晋级下一轮。

  “这场比赛更多是给自己找找感觉,上场之前也是比较亢奋。”任子威说,“我到了场上身体稍微有一点僵,但是滑起来之后,就找回了状态。后面两天争取去竞争奖牌。”

  “两年没有参加世界比赛了,这次其实准备得还挺充分。身体状况和比赛感觉都还不错。”安凯说,“冰面感觉挺不错的,速度也很好。”

  今年4月的冬奥测试活动,孙龙在男子1500米项目中滑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对此孙龙表示自己更有信心了。“这个成绩对我们接下来的备战有一定帮助,在这个成绩之上我们还会打破它。”

  韩国名将黄大宪在超越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时犯规,被判出局。刘少林赛后表示,冰和场地的感觉都很好、速度也很快。“希望到了北京冬奥会的时候还可以保持这个水准。”他说。

  在女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张雨婷和韩雨桐分获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徐爱丽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崔敏静、萨劳、方塔娜等名将悉数晋级,荷兰名将舒尔婷惨遭淘汰。

  加拿大选手萨劳表示她非常喜欢首体的冰面。“我喜欢这块场地,冰面也很有抓地力,让我可以很好地控制过弯。奥运会是在这样的场地进行,让我感到很激动。”

  稍后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中,三名中国女将张雨婷、范可新和曲春雨全部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男子500米比赛,武大靖、孙龙、任子威均轻松晋级。预赛中,武大靖领跑全程,以40秒014的全场最快成绩强势晋级。任子威和孙龙也分别晋级23日的四分之一决赛。

  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2000米混合接力四分之一决赛中,世界纪录三次被刷新。黄大宪领衔的韩国队率先以2分38秒451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并晋级,随后荷兰队2分38秒094冲线,打破韩国队的世界纪录。

  由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在最后一组出场,以2分37秒747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