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预计明年6月解散,仅门票一项损失8亿美元

  2021-9-8  浏览量:461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东京奥组委的员工将在10月从最多时的7000人减少到大约1100人,整个奥组委预计在明年6月解散。


尽管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总体上亏损已成定局,但具体亏损的金额,还需要明年4月才能确定。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残奥会结束后表示,现在无法推算亏损的规模。


由于禁止观众入场观看比赛,仅仅门票一项,东京奥组委的损失就可能达到8亿美元,约占奥组委原计划总收入的10%。另外,防疫措施增加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这也让预算大大增加。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使总预算由最初的1.35万亿日元(约合130亿美元)增加到1.644万亿日元(约合158.2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