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比赛场馆今年10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2021-9-7  浏览量:610

  

       杭州亚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记者6日从杭州亚组委举行的倒计时一周年专场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今年10月底前,杭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将全部完工。

  据悉,杭州亚运会在浙江全省范围内设立55个比赛场馆、31个独立训练场馆、1个亚运村和4个亚运分村。目前,42个比赛场馆已经竣工,正在进行赛事功能验收;亚运村和亚运分村将于今年12月底前验收交付;31个训练场馆计划于2022年5月前完成竣工验收,目前总体按计划推进。

  完成交付的场馆将通过测试赛进行演练、改进,不断完善优化场馆功能。今年计划举行10项测试赛,涵盖田径、篮球、射击、乒乓球等项目。其中,“韵味杭州”田径邀请赛已于今年7月成功举办。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做好2021年的其他9项亚运测试赛筹办工作,包括篮球、公开水域游泳、帆船、公路自行车、射击、七人制橄榄球、乒乓球、柔道、跆拳道。”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李奇说。

  9月10日晚,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将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举行,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礼仪服装和火炬即将揭晓,主会场将与海内外亚运城市互动连线。

  据了解,为庆祝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杭州亚组委将协同各办赛城市,组织呈现一系列庆典仪式、文艺展演、群众性体育活动等,广泛联动社会各界,共同传递对亚运盛会的祝福和期待。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