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冬奥 隋文静/韩聪双人滑世界排名登顶

  2021-8-11  浏览量:1008

  

     根据国际滑联官网北京时间9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位居榜首,彭程/金杨排在第三。

  国际滑联的世界排名由选手当前赛季和前两个赛季国际比赛的成绩综合决定,奥运会、世锦赛、花滑大奖赛等成绩都计算在内。

  平昌冬奥会亚军组合隋文静/韩聪凭借2020-2021赛季世锦赛亚军、2019-2020赛季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冠军以及花滑大奖赛的好成绩稳居世界第一。他们曾两获世锦赛冠军,是冲击2022年北京冬奥会金牌的热门组合。两人目前正忙碌地备战北京冬奥会。

  随着8日东京奥运会闭幕,韩聪9日在微博上展望了进入倒计时的北京冬奥会,他说:“从炙热的盛夏,到呼啸的冰雪,不变的是每一位运动员心中的奥运精神。此刻,我与隋文静仍在冰场上夜以继日地训练,以追求更好的成绩,期待在北京开启我们的新篇章。”

  新科世界冠军、俄罗斯年轻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目前积分排在世界第二,他们在2021年斯德哥尔摩花滑世锦赛上以1.88分优势战胜了隋/韩,两人也是北京冬奥会上中国组合的主要竞争对手。

  彭程/金杨近年来逐渐成熟,和隋/韩一起组成了中国双人滑的双保险,两人是2021年世锦赛第五名。过去的两个赛季获得过四大洲锦标赛亚军、花滑大奖赛分站赛冠军和总决赛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三。

  在男子单人滑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金博洋排在第11位,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和美国名将陈巍排在前两名。冰舞的世界排名中,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目前排在第九。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