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首批观察团回国

  2021-7-30  浏览量:272

  

经过10天的考察,北京冬奥组委派出的首批11名工作人员完成了东京奥运会观察员项目任务,于7月28日启程回国。

据了解,在历届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组织未来奥组委工作人员参加学习观摩活动,是传递办赛知识、技能与经验的有效途径。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设立官方观察员项目,作为一项学习活动,列入到各奥组委里程碑任务中。东京奥运会期间,在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的组织下,北京冬奥组委与巴黎奥组委、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组委、洛杉矶奥组委工作人员一道,深入日本国立竞技场、代代木体育馆、有明竞技场、横滨棒球场等场馆一线,参加了机场运行、赛事景观设计、开幕式彩排、场馆运行和竞赛组织、交通指挥和运行等20余项官方观摩学习活动,取得了预计的成果。

观察团成员王同国说:“此次考察,我们更关注东京奥运会防疫工作情况。通过对东京奥运会相关的机场酒店和竞赛场馆的观摩,感觉到东京在防疫工作流线方面是比较清晰的,实施有序,分工明确,程序相对合理,服务比较热情,值得借鉴。”他举例说,东京很多地方都是采用脚踩式酒精压力喷壶,避免用手挤按造成交叉感染。酒店大厅采用两种颜色导流设计,区别已入境是否满14天的人员活动区域。在奥运村和部分酒店,为奥运人员发放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包,方便他们及时报告身体状况。

王同国认为,东京的防疫措施也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这也是北京冬奥组委日后要考虑的方面,比如及时疏散人群、事先掌握抵达信息等。此外,在东京观摩考察期间,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还进行了一些文化、仪式的学习和业务培训。只不过受疫情影响,全部改为线上进行。总之,在疫情造成的困难情况下,北京冬奥组委比较圆满地完成了项目任务,获得了很多一手材料,对北京冬奥会筹办有所助益。

国际奥委会观察员项目负责人克里斯·佩恩表示:“通过此次观察员项目,我们希望为北京冬奥组委传递一些可供借鉴的赛事运行经验。同时,我们更加相信,对于如何在当前形势下举办赛事,北京冬奥组委有更独到的智慧。我们非常期待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再次组织观察员项目。”

                                                                                来源:北京日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