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看点·射击|首金重任交给小将

  2021-7-19  浏览量:225

  

射击项目有着优秀的传统,一直是中国代表团的开路先锋,在东京奥运会上,要力争打好第一仗,为代表团打个开门红。

王璐瑶肩负冲击首金的重任。资料图/Osports

7月24日-8月2日,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比赛将在朝霞射击场进行,气步枪、气手枪、飞碟均产生5枚金牌,总计15枚金牌,中国射击队将派出以老带新的组合,由第4次参加奥运会的庞伟领衔参赛。


7月24日8点30分起,经过预赛和决赛,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将产生东京奥运会首金,杨倩、王璐瑶两位年轻队员将代表中国射击队冲击这枚金牌。


两小将携手冲首金


“女子气步枪就是首金的代言人,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荣幸。当运动员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是争夺首金,当教练也是,这是其他项目无法体验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杜丽目前是中国射击队的教练,她的弟子们如今接过接力棒,将肩负冲击首金的重任。


中国射击队此前通过4站选拔赛确定了气步枪、气手枪的参赛阵容,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是两位小将——杨倩和王璐瑶。


杨倩是一位“00后”小将,4站选拔赛均夺冠,曾在第2站比赛打出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以积分第一毫无悬念地入围参赛名单。23岁的王璐瑶在选拔赛中发挥同样稳定,最终力压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赵若竹,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参赛资格。


众所周知,冲击奥运会首金的压力非常大。2004年、2012年,杜丽和易思玲分获雅典、伦敦奥运会首金。杜丽曾在2008年冲击首金失利,她和易思玲也没能获得2016年首金,今年的压力来到杨倩、王璐瑶两位小将身上。


以老带新打翻身仗


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射击队获得1金2银4铜,只有张梦雪一人夺冠,杜丽、庞伟、易思玲等名将获得奖牌。


相比于2016年,中国射击队此次出征奥运的阵容更加年轻。奥运冠军庞伟资格最老,将是第4次站上奥运会的舞台,李越宏、杨皓然两位名将也将第2次参加奥运会,其他大部分队员都将迎来奥运首秀。


考虑到射击项目的偶然性,以老带新的阵容有其自身的优势,但也存在着风险。即便如此,中国射击队还是表态,一定要在东京奥运会打个翻身仗。


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劲松表示,“要超过里约奥运会的水平。射击项目有着优秀的传统,一直是中国代表团的开路先锋,在东京奥运会上,要力争打好第一仗,为代表团打个开门红。”




比赛场馆:朝霞射击场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