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 场馆巡礼--- 国家速滑馆

  2021-6-9  浏览量:494

  

国家速滑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主赛区标志性场馆、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2016年动工建设,作为2022年中国冬奥会的场馆之一,赛后将对北京市民开放,既为运动员提供训练场地也满足北京市民冬季运动的需求。


国家速滑馆将作为北京冬奥会大道速滑比赛场地。拥有亚洲最大的全冰面设计,冰面面积达1.2万平方米。平时可接待超过2000人同时开展冰球、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等所有冰上运动。2021年1月22日,国家速滑馆首次制冰顺利实施,成功制出速度滑冰赛道


国家速滑馆设置400米滑道,设有座位12000个。国家速滑馆冰面比赛区规划3条400米速滑比赛道、1条速滑比赛练习道、1块60米乘以30米多功能冰场、1块61米乘以31米多功能冰场及1块活动冰场。


国家速滑馆是世界上首个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的冬奥速滑场馆。该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环保的制冰技术,碳排放值趋近于零,制冰能效大幅提升。由于国家速滑馆冰面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这块冰也成为目前世界最大的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打造的多功能全冰面。


赛后冰面可进行分区制冷,对每块冰单独控温,实现场馆“同时运行、不同使用”。场馆制冰系统集成设计和冰板结构设计两个关键设计方案已取得专利。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