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撰文 期待中加共襄冬奥盛举

  2021-6-3  浏览量:79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近日在加拿大首都地区主流媒体《渥太华生活》杂志刊文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又一重要贡献。希望中加双方在冬奥会筹办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丛培武在这篇题为《体育交流为中加搭建友谊桥梁》的署名文章中说,体育不仅是全人类共通的语言,也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人通过体育强健了身体。现在,运动健身已融入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体育也不断促进着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社会文明进步。70多年来,中国竞技体育也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是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坚定支持者、贡献者和践行者。

文章说,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中国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目前冬奥会三大赛区12个竞赛场馆已如期完工,赛事组织工作正有序开展,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进。面对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中方一定能如期完成各项筹备任务,做好全面准备,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丛培武在文中说,加拿大是世界冰雪运动强国,曾举办过两届冬奥会,并在近3届冬奥会中取得优异成绩。中加两国体育界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在冰球、冰壶等加拿大传统强势项目领域的交流更是深入开展,就在不久前,中国冰壶队的队员们克服疫情困难来到美丽的卡尔加里,参加了世界冰壶锦标赛,他们对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和有力保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丛培武深信,疫情阻挡不了中加之间的体育交流,更阻挡不了对美好未来的共同渴望和信心。希望中加双方在冬奥会筹办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在国际体育事务中深化沟通协调,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共聚北京、共襄冬奥盛举。

                                                                                                                          来源:中新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