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混双世锦赛决出北京冬奥会七席归属

  2021-5-25  浏览量:509

  

苏格兰队夺得冰壶混双世锦赛冠军。图/世界冰壶联合会苏格兰队夺得冰壶混双世锦赛冠军

2021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在英国阿伯丁于当地时间5月23日结束。决赛中东道主苏格兰队以9比7战胜挪威队,摘得冠军。本次世锦赛的7个冬奥会混双资格全部诞生。

AB小组前三的苏格兰、瑞典、加拿大、挪威、意大利、瑞士晋级复赛的同时也获得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混双资格,其中苏格兰队为英国代表团赢得一席。两个小组的第4名争夺另一张北京冬奥会门票,捷克以8比6战胜美国队,将首次出现在冬奥会冰壶赛场上。

此次世锦赛中国4胜5负排名小组第五,止步循环赛。作为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中国队已自动获得该项目的参赛资格。

循环赛结束后,AB两组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队伍交叉比赛决出进入半决赛的队伍,最终挪威以7比5战胜意大利,加拿大以7比6胜瑞士。同时进行的还有下一届世锦赛资格保留战,根据规则,小组资格垫底的队伍直接失去下届混双世锦赛参赛资格,而倒数第二和第三的队伍需要交叉进行下一届世锦赛资格争夺,最终匈牙利10比4胜芬兰,日本7比5胜韩国。半决赛中,上届冠军、此前循环赛未尝一败的瑞典最后一局被偷分,6比7不敌挪威队,加拿大4比7负于苏格兰队。铜牌战中,瑞典队以7比4战胜加拿大。

北京冬奥会将有10支队伍参加冰壶混双项目比赛,其他未能从本次世锦赛获得资格的队伍将备战冬奥混双落选赛,落选赛将产生最后两张通往冬奥会混双比赛的门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