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参加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天津主会场宣传活动

  2021-5-18  浏览量:759

  

2021年5月18日, 2021年“5·18国际物馆日”天津主会场宣传活动在天津博物馆举行,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参加此次天津主会场宣传活动。


活动公布了天津市第三届(2021年度)博物馆原创陈列展览推介活动评选结果,“革命文物·红色传承”百项主题展览展示活动清单,并启动“红色记忆·时空之旅”项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负责同志,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全市各博物馆负责同志,文博系统专家代表,观众和志愿者代表参加。


 

截至目前,全市正式在市文物局备案的博物馆达到73家。其中文物类博物馆26家,行业博物馆21家,非国有博物馆26家,涉及内容门类丰富,包括历史、民俗、军事、自然、人物、遗址、遗迹、中共党史及行业历史等诸多领域,成为传承天津文明,俯瞰天津历史,纵观天津文化的重要载体。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博物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推出了“预约、错峰、限流”等针对性举措,全年共举办展览370个,举办教育活动1959场次,接待观众总量531.6万人次,其中接待免费参观的观众423万人次,占观众总量的79.6%。博物馆在凝聚国家文化认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提升,对于理解过去、思考当下、启迪未来的价值持续彰显,博物馆日益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