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线下系列活动

  2021-5-18  浏览量:894

  

2021年5月18日,在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特举办“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展”和一系列线下线上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平台的同时,紧扣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主题,积极发挥博物馆各项职能,与公众一起共庆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一起探寻博物馆的未来和发展。


主题展览

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本馆举办“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展”。中华民族有一个百年奥运之梦,中国参与奥林匹克的历史,是一个古老民族自强不息、融合世界的历史。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以后,中国又将迎来冬奥会的脚步。此次展览以奥林匹克藏品和图片为主,向公众展示中国奥运健儿的风姿,彰显中国体育的厚积薄发,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并积极探寻博物馆未来的恢复与发展。展览迎来社会公众到馆参观,大家一起庆祝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一起感受博物馆的魅力与发展。



座谈交流

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 “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结合这一主题,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与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一起就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发展和博物馆的未来与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还就滨海新区旅游资源进行了简单的梳理和规划,希望能够为旅游业和博物馆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提升公众对博物馆在社会发展中的认知,推动博物馆更好、更快发展。



宣传推广

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本馆张贴展示2021年度博物馆日主题和宣传口号的旗帜和海报,加强线上和线下宣传力度,积极发放博物馆日宣传册,与公众共同迎接和庆祝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发挥好博物馆的宣传、教育等职能。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是文博人不断追求和奋斗的目标。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将继续挖掘奥林匹克丰富的教育和文化价值,使奥运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   以史为鉴,积极探寻博物馆的恢复与发展。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