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及相关国驻华使节代表盛赞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2021-4-30  浏览量:847

  

        相约2022·上海合作组织驻华使节冬奥主题活动”29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启动。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以及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的近40位驻华使节代表出席活动。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崔丽及北京市和延庆区领导参加活动。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将承办雪车雪橇、高山滑雪项目比赛,目前赛区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经过测试。作为北京重要生态涵养区,延庆区也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当日下午,诺罗夫一行在北京世园公园了解当地生态环保建设进展,在延庆区青少年短道速滑训练基地观摩训练并与小队员互动。中国筹办冬奥会所取得的进展以及奥林匹克运动惠及本地发展的成果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诺罗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合组织的精神内核与奥林匹克精神内核相一致,都包含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内容。

  “北京冬奥会毫无疑问会为加强各国合作做出贡献。2022年时,全世界运动员都会来到北京冬奥会,他们可能会运用上百种不同的语言,但我想,他们都会把体育作为通用的语言。”诺罗夫说,他确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经济迅速复苏,是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火车头”,这为冬奥盛会召开创造了必要的有利条件。

  塔吉克斯坦总统直属国家管理学院院长、塔上合友好合作中心主任达夫拉塔利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北京即将成为世界唯一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国际社会是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高水平奥运会的见证者,也对明年中国北京再创辉煌充满信心。

  “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如此高水平和完善,令我感到震惊。”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说,他相信北京冬奥会不仅会给运动员带来极大的满足感,还会给线上线下的观众带来激情。他预祝中国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冬奥会。

  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记者从上合组织秘书处了解到,目前上合组织各国正在“上海精神”指引下,通过加强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各国民心相通。本次活动后,上合组织秘书处还将组织上合马拉松系列赛、上合瑜伽太极日、上合拳击赛等文化体育系列活动。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