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芦盐韵 花开滨城”——“我最喜爱的滨海网红打卡地”授牌 暨汉沽盐场首届芦花海盐“春扒节”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2021-4-18  浏览量:926

  

四月芳菲竞,人间仲春时,长芦盐韵浓,花开滨城美。2021年4月18日上午,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参加由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共同主办的“我最喜爱的滨海网红打卡地”授牌暨汉沽盐场首届芦花海盐“春扒节”启动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寅、副区长梁春早、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活动仪式上,郭志寅、梁春早为20家网红打卡地授牌。这是新区文旅局通过滨海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组织的2020“我最喜爱的滨海网红打卡地”活动中网友投票的结果。去年底,区文旅局线上推介了涵盖滨海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酒店、工业园区、非遗文化、历史遗址等在内的100个网红打卡地,近三万名粉丝参与网络投票,最终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唐云来艺术馆、滨海新区博物馆、中远海运船务码头、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海鸥表博物馆、惠中酒店、高新消防文化主题公园、亿利精灵乐园、泰达街文化站展览馆-泰达创意空间、滨海科技馆、中新友好图书馆、泰达图书馆、滨海新区图书馆、天津港保税区文化中心获得2020“我最喜爱的滨海网红打卡地”称号。、董事长王俊明出席。


“春扒”是海盐生产古老的采收方式。“春扒节”的设立是长芦汉沽盐场发展工业旅游的首创之举。近年来,长芦汉沽盐场作为有千年盐业发展历史的企业,在发展海洋特色旅游、工业旅游方面,不断探索出新,取得喜人成绩。2020年首次推出了盐业风情旅游,反响强烈,成为国庆期间到滨海旅游客人关注的新热点。今年汉沽盐场文旅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强旅游内容品质提升,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力度,在浏览区增设盐文化广场、七彩盐田观景台、东方红火车头打卡地、古韵渔船等颇具特色的新看点,并展示了大批新开发的美容、美食等文创产品。这一节庆旅游活动的开展,对于丰富滨城特色旅游、休闲体验、科普研学旅游新亮点、带动滨城北部旅游发展、促进滨城文旅创新都具有重要意义。郭志寅、梁春早、王俊明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以播撒盐种的形式为长芦汉沽盐场首届芦花海盐“春扒节”启幕。


滨海新区文旅局负责人表示,“我最喜爱的滨海网红打卡地”授牌暨汉沽盐场首届芦花海盐“春扒节”启动仪式也拉开了今年滨城海洋特色旅游、工业旅游的帷幕,下一步,区文旅局还将推出滨城微旅游的精品线路和工业旅游的精品线路,今年要使特色海洋旅游取得新亮点,工业旅游取得新突破,乡村旅游取得新进展,促进文旅消费新提升,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活动仪式上,天津市国资委、天津渤化集团、天津财经大学等还分别向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授予“国有老字号创新发展交流基地”“老字号企业新媒体交流基地”“渤化集团政工师宣讲基地”“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汉沽盐场教学实践基地”名誉称号。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