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门票之争落定 彭建华、张德顺分获徐州马拉松男女冠军

  2021-4-12  浏览量:216

  

     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2021徐州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11日在江苏徐州落幕。江西选手彭建华和云南选手张德顺分别凭借终点线前强力的冲刺收获男、女冠军。此外,男女前三名运动员都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如愿获得奥运“门票”。

  此次比赛是中国队马拉松项目唯一奥运选拔赛。本场比赛之前,共有男子5人、女子7人成绩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当日徐州天气以阴天为主,气温相对适宜比赛进行。

  由于比赛名次直接决定奥运名额归属,男子组比赛开始后,领先集团在前半程显得相对谨慎,没有急于提速。20公里处领先集团还有12人。25公里过后,近年来势头强劲的彭建华率先发力,到30公里时领先集团仅剩5人,其中彭建华和云南队的董国建、杨绍辉、陈天宇此前都已达到2小时11分30秒的奥运标准,另外领跑集团还有云南队的粟国雄。

  35公里后,陈天宇逐渐掉队。另外四人则继续并驾齐驱。最后1公里,老将董国建再次加速,但彭建华很快凭借强力的冲刺实现反超,并最终以2小时11分16秒的成绩收获冠军。

  杨绍辉以2小时11分19秒的成绩排名第二,董国建1秒之差紧随其后。粟国雄位居第四,成绩是2小时11分28秒,同样实现奥运达标。

  女子比赛同样上演冲刺大战,最后1公里5名运动员集体冲线。去年在澳门刚刚完成首马的张德顺以2小时29分11秒夺冠,同时打破了徐州马拉松的赛会纪录。辽宁的白丽落后1秒排名第二,上海名将李芷萱位列第三,成绩是2小时29分13秒。内蒙古的史立莹以2小时29分18秒排名第四,首次超过了2小时29分30秒的奥运达标线。

  按照中国田协制定的奥运选拔规则,本场比赛的男女前三名将作为正选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此外,田协还将按照选拔赛排名择优录取男、女各1名达标运动员作为替补,当正选运动员无法参赛时,由替补运动员接替上场。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