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参加区文旅局与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3-2  浏览量:803

  

2021年3月2日,区文旅局与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入研究与前瞻谋划滨城文旅发展之路,携手助力美丽滨城的高质量发展。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臣出席并致辞,副局长贺淑荣、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卢政营代表双方单位签约,副局长祁乐荣主持活动,部分开发区、街镇、文旅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2021年是我们“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城”格局、全面建设美丽“滨城”的关键一年。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此次合作全面聚焦滨海新区作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突出十四五期间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究,服务滨海新区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助力“津城”“滨城”双城格局发展。


协议主要以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创新标准研究、联合开展文旅智库研究、全域文旅普查研究、联合共建景区监测等内容为核心,重点突出四方面内容:一是合力做好顶层设计,针对新区文旅发展的薄弱环节,强化政策保障措施、加大文旅产业扶持力度的研究与探索,以高质量供给来丰富文旅市场;二是坚持研究、实践加科学评估,探索适合新区的文旅融合之路,形成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的长效机制,打造新区经济发展新引擎;三是借助高端文旅智库的力量,充分利用合作研究成果,为新区文旅行业培育更多专业人才;四是提高服务意识,为企业、为新区文旅行业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保障。

签约结束后,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卢政营教授结合滨海新区打造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的核心任务,以《新城市旅游:克拉克-西尔佛转换与实践案例》为题精彩授课,提出了克拉克-西尔佛转换的文旅融合和增强旅游内循环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案例,从新人类、新吸引、新形象、新空间等12个方面提出城市旅游从生产型向消费型的典型模式,一方面为滨海新区打造国际化的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提供了理论指导,另一方面有助于拓宽今后的工作思路,推动文旅产业成为滨海新区的支柱产业,提升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