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全面改版升级

  2020-12-30  浏览量:958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30日进行改版升级,在视觉设计和技术创新方面实现双重突破。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即将进入冲刺阶段,竞赛场馆全面完工,场馆团队陆续就位,重要的里程碑任务逐项落实。北京冬奥组委官网作为冬奥组委对外发布信息的权威渠道、展示冬奥筹办和赛区文化的重要窗口、国内外网友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共享平台,将承载更重要的网络宣传功能。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网络媒体处处长谢星文介绍,本次改版使官网的内容更丰富、布局更合理、风格更时尚、功能更多元、体验更友好。新官网还为新需求预留了空间,将逐步更新频道,不断拓展功能,服务好各个利益相关方。

  谢星文表示,北京冬奥组委数字媒体矩阵正不断壮大,力争最大化覆盖不同圈层的网民群体。目前在“网微端、境内外、中英法”,北京冬奥组委独立运维与入驻更新的平台和账号共有16个。其中官网起到的是“权威发布、四通八达、海纳百川”的核心功能,通过它可以获得北京冬奥的权威消息,可以到达各个垂直平台参与冬奥互动,可以集纳不同业务领域的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全体网民。

  冬奥官网运行团队负责人贾文秀介绍,此次改版参考研究了国内国际经典案例,结合目前冬奥筹办阶段和未来用户群体的变化,经历几十版设计稿,最终明确了改版风格及设计思路,将北京冬奥会核心视觉体系与国际主流大背景视差设计趋势相结合,“民族风”与“国际范”共鸣。在技术层面也做了诸多革新,预埋多媒体开屏、换肤等功能,增加了垂直入口、移动产品二维码链接、竖版视频等,多屏联动,提升用户参与互动的连贯性和便捷性。

  据悉,这是北京冬奥组委建立官网以来的第一次全面升级。首页中更多采用了多模块组件化的形式,模块之间既独立又可灵活组合,可高效应对多种报道需求。未来两个月,北京冬奥组委还将陆续对官网二级页和底层页进行迭代更新。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