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优胜者

  2020-12-25  浏览量:1055

  

古奥运会的优胜者在全希腊极受人们的尊敬和崇拜,冠军的称号不仅给优胜者本人,而且也给优胜者的父母和他所在的城邦带来极大的荣誉。在希腊人的心目中,获得奥运会冠军称号的人是宙斯神最喜爱的勇士,是全希腊最优秀的公民,因此,所有参加奥运会的竞技者都认为比赛的目的就是获得冠军。


古代奥运会冠军的奖品是橄榄枝编成的花冠,这是古代奥运会上最神圣的奖品,得到它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返回家乡的优胜者要受到隆重的欢迎,城邦政府还要给以优胜者丰厚的待遇,如免除一切赋税,终身由国家供养,在剧场保留最好的位置等。

为了永久纪念优胜者,奥运会还决定在奥林匹亚神庙区给获得过三次冠军的优胜者塑像。为优胜者塑像的艺术家,不少人是古希腊最杰出、最伟大的雕塑家


古希腊人对一些特别健美的优胜者敬之如神,民间有疾患,皆去求救,对优胜者的崇拜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


当时,一些优胜者也是著名的将领,如角力冠军米隆曾被选为将军;希波战争期间一名亚哥斯将领爱乌力巴铁斯是著名的五项竞技运动员。据记载,著名哲学家柏拉图、诗人提摩克雷翁、悲剧作家索福克勒斯、欧里庇得,早先都是出色的运动家。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