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百日后开始 路线基本不变

  2020-12-16  浏览量:224

  

东京奥组委15日透露,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在100天后的2021年3月25日开始,传递路线与奥运会推迟前规划的路线基本相同,火炬传递将遍及日本全部47个都道府县,时间长达121天。


东京奥组委副事务总长布村幸彦在当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说,火炬传递将仍然从2011年海啸灾区福岛县的国家足球训练中心出发,经过全日本859个地区,在7月23日奥运会开幕日晚上抵达奥林匹克体育场。据透露,参加火炬接力的火炬手仍然会有1万人,另外还有近万名赞助商和官员参与相关活动,布村幸彦表示,东京奥组委将会在火炬传递期间采取适当的防疫措施,以确保所有活动能够安全进行。关于具体的措施,他表示奥组委还在研究之中。


早些时候,有日本媒体援引东京奥组委内部人士的话说,为了预防人员过度聚集,火炬接力将把演艺界明星排除在外,并且还会限制赞助商沿途派发促销品。布村幸彦说:“我们希望确保每个人的健康,包括观众、火炬手、官员和当地群众。为此我们会考虑简化活动项目,尽量将官方车辆和观众减少到最低限度。”不过他也表示,希望每个参加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和观众都能够微笑着迎接火炬的到来,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创造激动人心的氛围,告诉所有人奥运会快要开幕了。


为纪念火炬传递开始倒计时100天,东京晴空塔当天晚上亮起金黄色,与东京奥运会火炬颜色相呼应。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