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章程

  2020-12-16  浏览量:496

  


古代奥运会不仅是一种竞技大会,在它延续一千多年的时间里,实际上是古希腊人的一个全国性节日 。


公元前561年,古希腊哲学家卓罗斯为古代奥运会起草了一份竞赛章程,章程上的有关规定一直是奥运会必须遵守的规则。


1.竞技赛会的组织者由奴隶主贵族的代表人物--地方官员和宗教头面人 物具体负责,他们有权决定运动员和观众的资格。

2.竞技赛会的仲裁委员会由宙斯神殿中的专职祭司和经过选举产生的裁判人员共同担任。

3.凡在比赛中贿赂裁判或行为不检点的人要被罚以巨款。

4.竞技比赛只能在个人之间进行,不能在团体之间进行。

5.竞技者必须两代以上是纯希腊人,必须在政治上、道德上、宗教上、法律上没有污 点,其身份必须得到裁判员的证明。

6.女子不能参加和参观比赛,违者将被扔下悬崖。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