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开幕

  2020-12-15  浏览量:790

  

第六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12月12日在北京市民冰雪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北京市相关冰雪俱乐部的近3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启动仪式。

作为第七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设置了高山滑雪、陆地冰球、冰壶等14个项目,从即日起陆续在全市举办,时间将持续至明年2月。

据主办方介绍,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日益临近,本届公开赛将创新办赛思路,多点发力。

一是坚持把好疫情防控关,每场赛事活动规模控制在1000人以内,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二是突出趣味性和体验感,激发市民参与热情,在项目设置上既包括速滑、花滑、高山滑雪等冬奥传统项目,也包括冰蹴球、雪毽、雪垒等民族传统项目;在举办形式上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线上冰雪季”活动,让群众就近就便地参与冰雪活动,助力冰雪运动普及。

三是赛事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等单位,力争让更多市民享受冰雪运动快乐。

四是将奥运文化、冰雪文化、体育文化、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培育北京特色冰雪文化。

五是促进冰雪消费提质升级。

                                                                                                            来源:新华社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