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综合:天津锁定四强 江苏爆冷输球

  2020-12-9  浏览量:914

  

    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F组8日迎来首轮比赛,天津队在以3:0(25:21、25:21、25:12)击败山东队后已确保晋级四强,广东队出乎意料地以3:0(25:23、25:23、25:13)碾压国手云集的江苏队,上海队也以3:0(25:19、25:15、25:22)完胜辽宁队。

  由于在C、D组相遇过的球队不再在F组进行比赛,此前的比赛结果直接带入F组积分,因此,目前天津队以三胜积9分的成绩提前锁定四强席位。

  面对实力稍弱的山东队,本场比赛天津队有四人得分上双,其中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而山东队则只有杜清清一人得分上双。

  谈到本场比赛的发挥,李盈莹表示自己从队友朱婷那里“取了经”。“整个赛程下来,对手已经把我研究得非常透彻,面对她们的拦网,我从朱婷那儿学到了几招,包括多打一些吊球。”

  拥有国家队主力球员张常宁、龚翔宇的江苏队当日意外输球。面对广东队两名球风硬朗的外援,江苏队在第一局中并没有在高举高打的对攻中占到便宜。局末阶段,拉巴德捷耶娃和罗宾逊轮番在四号位狂轰,为广东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广东队依靠发球给江苏队一传持续施加压力,江苏队主教练蔡斌不得不连叫两个暂停。局末广东队双外援再度发威,拉开分差再胜一局。江苏队的一传质量在第三局下降更加严重,多次被广东队打探头球,最终以大分差落败。

  谈及此轮败绩,蔡斌认为对方的跳发对本队一传的冲击是导致输球的重要原因。广东队主教练方岩则高度评价了外援罗宾逊的出色发挥。

  “罗宾逊对我们的后排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通过数据我们发现对方已不敢在发球轮主动冲击她了。”方岩说。

  F组的下一轮比赛将在9日进行,分别为广东对阵山东,辽宁对阵江苏,以及天津对阵上海。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