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2020-12-4  浏览量:583

  

“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伴随着冬日的脚步,12月的“特许上新日”如约而至。从2018年10月6日开始,北京冬奥组委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确定为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如今已经来到了第三个冬天。本次“特许上新日”将会带来吉祥物运动造型钥匙扣、徽章、文具、首饰、背包等特许商品。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吉祥物运动造型钥匙扣

本次上新日,15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运动造型出现在钥匙扣上,这是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运动造型首次以整套挂饰的形式亮相。

这组钥匙扣以北京冬奥会15个分项的冰墩墩运动造型为设计元素,圆形吊牌展现运动项目的名称,创新环扣设计使用起来更加便捷,精细金属光泽凸显质感。文创爱好者可以分别选购自己喜爱的造型和项目,也可以收藏整套钥匙扣。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点燃冬奥系列之“初露锋芒”

自去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推出“点燃冬奥”倒计时系列徽章以来,“奥运三问”“远东称雄”“我能比呀”“派团出征”“单刀赴会”“五星红旗”“重返奥运”“首赴冬奥”和“零的突破”9枚徽章已经陆续上市,通过徽章的精妙设计讲述百余年来中国与奥林匹克的不解之缘。本月点燃冬奥系列徽章的第10枚“初露锋芒”正式推出。

“初露锋芒”徽章画面选取了我国运动员首次获得冬奥会奖牌的比赛场景。1992年第16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法国阿尔贝维尔举办,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向奖牌发起了冲击,最终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项比赛中以微小差距和冠军失之交臂,收获两枚银牌。虽有遗憾,却终结了中国冬奥会无奖牌的历史。

这一系列徽章的限量数量均以“冬奥+”为概念设定,即北京冬奥会举办年份加历史事件的发生年份,本枚徽章的限量数为2022与1992之和,即4014枚。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阿勒泰雪山岩画徽章

新疆阿勒泰地区滑雪历史源远流长,位于阿勒泰汗德尕特乡的岩洞里存有描绘先民滑雪打猎场景的岩画,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参考价值。阿勒泰雪山岩画徽章正是以岩画上的古人类滑雪图案为元素,以徽章为载体,彰显冬奥与冰雪文化的魅力。徽章整体为金属材质,以仿岩石肌理设计,展现岩画的沧桑质感。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系列徽章北京中轴线相框

自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推出的北京中轴线系列倒计时纪念特许商品,以中轴线上的14个地标建筑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举办地国家体育场鸟巢为设计元素,从中轴线的南起点永定门,沿着中轴线由南向北,结合北京冬奥会的倒计时节点陆续推出系列产品。整套徽章巧妙地体现了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共同走向北京冬奥会开幕的独特构思。本月上新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系列徽章北京中轴线相框,集齐该系列的15枚徽章,可将徽章安装到相框的相应位置,15处建筑将以天际线形式在相框上整齐排列,整套徽章配合相框最终形成北京中轴线的完整展示。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冰立方塑料笔套装

本月上新的冰立方塑料笔套装以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吉祥物冰墩墩为设计元素,与签字笔相结合,笔身采用棱形切面,抓握感舒适。笔芯采用速干墨水,书写顺滑,笔夹处的会徽和冰墩墩配件可拆卸反复使用。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2021年工作日志

2021年即将到来,2021年版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日志也安排上了!这本日志以北京冬奥会核心图形为封面,内页穿插可爱的冰墩墩与雪容融运动造型,并在其中普及冬奥运动项目知识,充满冬奥元素。日志采用大视窗内页,可记录每月计划,轻巧设计便于携带收纳。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和田玉吊坠首饰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双龙腾翔】和田玉吊坠以龙为设计元素,产品顶部中立双龙,中心宝珠选用中国红,意寓吉祥、喜庆之意。

【瑞凤翔鸾】和田玉吊坠以凤凰为设计灵感,产品顶部中立双凤携宝,中心宝珠选用中国红,意寓吉祥、喜庆之意。

这两款吊坠顶部分别中立双龙双凤,采用足金雕刻,中心宝珠搭配天然红玛瑙,意寓吉祥、喜庆之意。足金加上喜庆玛瑙,结合质地温润通透的和田玉石,将冬季“冰”元素的颜色与中国传统元素融合。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瑞兽兆祥】和田碧玉吊坠,顶部两面均饰瑞兽纹,是具有“守护”功效的纹饰之一,有纳吉之意。两侧饰勾云纹,它是最早的云纹。

【吉庆如意】和田碧玉吊坠——平安扣,被人们赋予了简单朴实的寓意“平安”。如意是一种中国传统的吉祥器物,也是中国吉祥器物的典型代表,产品雕刻如意云纹,寓意平安如意。

这两款和田碧玉吊坠分别采用瑞兽纹和如意云纹,两种中国传统的古老纹饰,并以足金雕刻成形,与青翠通透的和田碧玉搭配,寓意平安富贵,如意吉祥。扣头结合北京冬奥会会徽,使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冬奥元素相融合。

冬梦系列小方包、双肩包

本月上新的冬梦系列小方包棱角分明,简约大气有型,可以成为潮人的凹造型利器;有红、黑、白三色可供选择,同时解决了储物和时尚搭配的需要。同系列还有大容量的简约风格双肩包上新。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四百余家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加油站便利店将开设特许商品专区

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作为北京冬奥会共同排他的官方油气合作伙伴和已签约的特许零售商,先后于11月开设了首家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分别是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中国石化崇礼三站店和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国石油南湖加油站店。从本月起,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天津、河南、吉林、辽宁、江西、安徽、甘肃、广西、海南、黑龙江、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等省市的420余家加油站便利店内开设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销售专区,努力营造奥运氛围。

近百个特许零售货柜销售工艺品、首饰、贵金属等

为减低疫情影响、促进实体零售,北京冬奥组委鼓励各特许零售商积极开设小货柜、小展架销售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本月,将有70余个冬奥特许零售小货柜入驻北京、上海、江苏、安徽、广东、湖北、贵州、重庆等省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购特许商品的机会。此外,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万商大厦店将在本月初开业。

新开设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将运用北京冬奥会核心图形、色彩系统和吉祥物形象等新的店面形象进行装修装饰。

购买冬奥特许商品就是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奥运赛事。请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选购正版特许商品,实体店可通过地图软件搜索“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查询地址,官方网店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可通过搜索“北京2022”进店。关注官方网店“My 冬奥”直播,更多精彩持续上新。

冬日来临,12月“特许上新日”精彩来袭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