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81年11月26日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成立

  2020-11-26  浏览量:670

  


1981年11月26日,亚洲体育运动的组织亚奥理事会宣布成立。它的前身为1949年在新德里成立的亚洲运动会联合会。总部设在科威特。亚奥理事会是国际奥委会与亚洲各国奥委会之间的桥梁,同时负责亚洲的洲际体育比赛的组织工作,其主要活动为每4年举办一届亚洲运动会。现有36个会员协会,最高权力机构为理事会,下设执行局,负责处理和执行代表大会决议。


中国于1973年9月18日加入亚奥理事会的前身“亚洲运动会联合会”。


亚奥理事会第一代会徽是采用亚奥理事会会徽至2006年亚洲运动会。此会徽的设计的中间的太阳代表亚洲运动的发展及军推广。上面是国际奥委会的会徽,而在下面写上“EverOnward”;而在会徽下面则写上“OlympicCouncilofAsia”的字样。第二代的会徽2006年12月2日在 多哈亚运会举行期间公布。新会徽画面中央是一轮太阳,太阳上面盘绕一条龙,下面环绕一只鹰。代表亚洲的团结之意,并强调了东方巨龙中国以及鹰所代表的 阿拉伯国家在亚洲体育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而在会徽的下面有国际奥委会的会徽及“Olympic Council of Asia”的字样。新的会徽即日开始使用,但在首个运动会使用的运动会将会是2007年 亚洲室内运动会。12月底,在亚奥理事会的官方网页上已经逐步更换新的会徽。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