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入场观众数有限制,国际奥委会承担疫苗费用

  2020-11-17  浏览量:1032

  

11月16日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日本东京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就外界关心的奥运会入场观众数量、疫苗等问题答疑解惑,巴赫表示,“东京奥运会举办时,将会有合理数量的观众现场观赛。”


11月15日乘坐包机抵达日本东京,11月16日上午和下午先后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谈,商讨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各项事宜。巴赫强调,与各方重审办赛计划后,他坚信东京奥运会将在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


巴赫指出,11月初,东京奥运会棒垒球场馆——横滨棒球场进行了为期3天的观众入场测试,“日本方面可以组织安全的体育赛事,我们已经看到职业联赛的重启,尤其是棒球比赛,在严格的措施保护下已经允许观众现场观赛,此前的测试赛也让人看到信心。”


在巴赫看来,横滨棒球场的测试可能是奥运会坐满观众的最好示范,但在不同的比赛中,观众数量可能会相应减少,现在的讨论重点还是安全,“大家当然都希望奥运会能够在场馆爆满的情况下举办,但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最优先考虑的始终是提供安全的比赛环境,入场观众将保持合理数量。”


巴赫还在昨晚的发布会上解释了疫苗相关问题,他承诺,如果有效的新冠疫苗能在东京奥运会举办前问世,国际奥委会将承担办赛所需疫苗的所有费用。


无论是外国运动员还是观众,注射疫苗并非强制措施,但出于对东道主的尊重,国际奥委会鼓励大家尽量注射疫苗,“我们希望也会尽量说服奥运会的参与者注射疫苗,国际奥委会将会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合作,同时承担这笔开销。”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