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防疫涵盖7大领域

  2020-11-13  浏览量:595

  

瑞士当地时间11月11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召开线上会议,商议了多个议题,最为关键的无疑是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参赛体验和防疫对策。国际奥委会强调,保证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是东京奥运会正常举办的最关键因素。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都在讨论东京奥运会能不能正常举办,如今我们应该讨论如何办好这届奥运会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和运动员委员会一直在不断沟通,希望在确保运动员参赛体验的同时,安全地举办一届奥运会。


据国际奥委会介绍,东京奥运会的防疫对策旨在保证所有参与者的健康,主要涵盖7大领域,分别是国际旅行、社交距离、个人防护和卫生、饮食、测试跟踪和隔离、信息提供、疫苗。


国际奥委会一直在和其他国际组织、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各大赛事组织者密切合作,吸取各方的意见、建议和经验,从全球恢复体育赛事的案例中,寻找最适合东京奥运会的办赛方法,这一过程仍在持续推进中。


国际奥委会强调,所有奥运会参与者特别是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是制定每一项对策时优先考虑的因素。为了东京奥运会的顺利办赛、安全完赛,国际奥委会提醒运动员们,要像其他奥运参与者一样,努力适应奥运会的统一防疫对策。

 

根据此前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11月15日至18日访问日本,与东京奥组委现场沟通,参观比赛场馆、与运动员交流、商讨各项具体对策。巴赫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向全世界传递出决心,东京奥运会一定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顺利举行。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