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完成外赛任务,高规格防疫措施获赞

  2020-11-10  浏览量:460

  

中国体操队“全副武装”抵达日本

“友谊与团结”体操四国邀请赛昨晚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结束,中美日俄四国选手混编成“友谊队”与“团结队”进行团体赛较量,以测试东京奥运会的防疫工作。中国体操队派出8名选手参加,从身穿防护服抵达东京开始,严格执行组委会防疫要求,得到国际体联的感谢。

出征

下半年首支外赛队伍

此次体操四国邀请赛是东京奥运会宣布推迟以来,在奥运会体育场馆内举行的首场国际比赛;中国体操队也成为国内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后,首支接受外赛任务的国字号队伍。在国际体联主席渡边守成力邀之下,中国队派出了4名男运动员马跃、尹德行、张博恒、侍聪和4名女运动员章瑾、卢玉菲、刘杰瑜、周瑞雨,日本和俄罗斯均派出了一线主力参赛。

 

比赛只在8日下午进行一场,每名选手各出战4个单项,只计团体分。中国队2018年世锦赛女团季军成员章瑾状态出色,拿下女子跳马和平衡木的全场最高分;东道主名将内村航平则得到单杠的全场最高分,二人所在的团结队最终获得金牌。

 

体操国际赛事至今未重启,尽管此次邀请赛竞技意义不强,但许久没有外赛任务的选手们还是相当振奋,纷纷展现出不俗的竞技水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专门发来视频,祝贺邀请赛举行。

防护

中国队严格防疫获赞

中国体操队本月5日下午抵达东京成田机场,一行人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护目镜的场景引发国内外关注。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进行了相关情况介绍。


中国体操队参赛人员从大连乘坐日本航空公司航班(非专机)飞往东京,航程中工作人员特意为中国队安排在机舱最后3排,而且前两排没有乘客。参赛人员“全副武装”走出机场,但在通关后取行李前脱掉了防护服。

 

缪仲一介绍,之所以穿防护服进入日本,是为了配合国际体联和赛事组委会的严格防疫要求。根据要求,从10月19日起,中国队需要每天通过邮件报告参赛人员的体温和身体状况,还要上传测量体温的视频。为了配合组委会方面的防疫工作,中国队也采取非常严格的措施,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对此,在5日晚的赛事接风环节,渡边守成表示理解,同时感谢了中国队能在疫情期间前往参赛。

形势

高规格防疫十分必要

参赛队抵达后,相关人员每天都要接受鼻拭子核酸检测,只能酒店和场馆两点一线,组委会还给每人都配发手机来追踪位置。进入场馆前,所有人员必须对手部和全身喷雾消毒;训练比赛时轮换场地和器械,也要先消毒。除参赛选手外,其他人员需在场内佩戴口罩。

 

事实证明,无论是中国队还是组委会,严格防疫非常有必要。因为在比赛前的例行核酸检测筛查中,曾被曝出两例检测结果阳性,其中就有亮相此次邀请赛的内村航平。尽管有报道称,内村在被检出阳性后又前往3家不同的医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最终得到组委会的参赛许可,但赛事所有环节的绝对安全仍无法完全保证,所有参赛人员必须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完成比赛任务后,中国队参赛人员将尽快返回国内,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