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取胜!纳达尔解锁职业生涯1000胜里程碑

  2020-11-5  浏览量:263

  

4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巴黎网球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以4:6、7:6(5)和6:4击败同胞洛佩斯,成为第四位职业生涯完成1000场单打比赛胜利的男子网球运动员。


就在一个月前,纳达尔刚刚在法网夺冠,以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追平费德勒保持的纪录。从巴黎西郊的罗兰加洛斯来到贝尔西体育馆,纳达尔继续创造着纪录。想要达到这样的成就,确实需要在很长的时间里做好很多事情。”纳达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受疫情影响,法国从10月30日起再度全国“封城”,本场比赛也不得不空场举行。赛后,组委会为纳达尔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庆祝仪式——可以容纳两万多名观众的贝尔西体育馆空空荡荡,纳达尔在场地中央接过了一座刻有数字“1000”的水晶奖杯。“说实话,我感觉有些奇怪。因为今天这里完全没有观众。”纳达尔说。


在纳达尔之前达成千胜里程碑的球员分别是康纳斯、伦德尔和费德勒,其中美国选手康纳斯以1274胜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获得1242场胜利的瑞士名将费德勒。距离纳达尔最近的目标则是获得1068场胜利的伦德尔。


尽管纳达尔在法网比赛中堪称拥有绝对统治力,但在贝尔西体育馆的室内硬地场,纳达尔还从未染指过冠军。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选手汤普森,后者当天爆冷以2:6、6:4和6:2淘汰了15号种子科里奇。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