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淘汰前美网亚军凯斯,法网首轮5年不败

  2020-9-29  浏览量:916

  

法国网球公开赛昨晚继续女单首轮较量,张帅2比0战胜12号种子、前美网亚军凯斯,连续5年跻身法网第2轮。

 

巡回赛重启后,张帅接连参加了辛辛那提、美网、罗马等赛事,直到上周在斯特拉斯堡才逐渐找回一些状态。

 

来到巴黎,张帅首轮就碰上了12号种子凯斯。6比3先下一盘后,张帅次盘一度1比3落后,但她仍完成破发并在抢7中以小分7比2获胜。

 

“感觉第1盘对手没有太适应红土,滑步也不顺畅。第二盘她适应了一些,对我来说困难就多了不少。”张帅称在第2盘不断鼓励自己,专注自己,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也很高兴能以2比0结束比赛。

 

四大满贯赛中,法网不是张帅成绩最好的一个,却是最稳定的一个。战胜凯斯后,张帅连续5年至少打进法网第2轮,“法网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站赛事,今年没有太多机会热身,之前经过罗马和斯特拉斯堡两站,也感觉熟悉一些,能够跑动起来。”

 

受疫情影响,法网从5月推迟到9月进行,球员们也难得有机会在秋季参加法网。“巴黎的秋天是非常美的季节,能来参赛也是挺难得的机会。”张帅说入住的指定酒店距离埃菲尔铁塔很近,自己也很开心和享受这次比赛。

 

转职业十几年来,张帅说从未有过现在这样的心态,“为了赛事重启,全世界网球赛事组织者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在家里训练了三个多月,很开心能重新站上大满贯的球场。以前每周都打比赛的时候,从没感觉如此渴望和特别。”

 

张帅第2轮对手是东道主球员科内,后者2比0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同胞帕奎。张帅称法国球员都是红土高手,自己需要继续努力,争取有好的表现。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