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吃什么很重要!科学饮食让跑步事半功倍

  2020-9-29  浏览量:546

  

跑步训练阶段,大吃大喝可要不得!


很多人说跑步就是为了“过嘴瘾”时没负担。实际上,高热量、过油腻的饮食不仅增加肠胃负担,更与跑步目的背道而驰。


如果你想跑步减肥,一定控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摄入;想通过跑步训练提高成绩的跑者,则应保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建议跑者养成每日测量体脂率的习惯,可更好掌握饮食与体脂率变化间的关系。


跑步过程的饮食也很重要。跑前2-3小时可补充少量碳水化合物。长距离训练或跑马拉松,途中需不断补给,最好配备能量胶、盐丸等,每45-60分钟补给一次。


谨记,为实现跑步初衷,请尽量减少饮酒,跑前更是禁止饮酒。


作为跑步补给的重要一环,补水更是不容忽视,及时补充水分和电解质能降低运动受伤风险。


建议跑前1-2小时补充350毫升左右水或适量功能饮料(补充电解质)。


跑步时,新手最好在两公里左右就进行一次补水,长距离跑步时更应少量多次补充功能饮料来摄取水分和电解质,别等口渴才喝。没有功能饮料时,可通过盐丸来补充电解质。


完成跑步后2小时内应及时补充水分或功能饮料,缓解身体缺水状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