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跑步容易受伤吗?做好这些有备无患

  2020-9-25  浏览量:679

  

跑步怕受伤?担心没效果?肌肉拉伤、抽筋、跑步膝、跟腱炎、骨膜炎、足底筋膜炎等都是常见的跑步损伤。这些伤病多因跑姿不对、跑量过大或未充分热身和拉伸导致,重视这些环节,都能有效避免。

      还没成功减肥,就已经浑身伤痛?

  肌肉拉伤、抽筋、跑步膝(髂胫束摩擦综合征)、跟腱炎、骨膜炎、足底筋膜炎等都是常见的跑步损伤。这些伤病多因跑姿不对、跑量过大或未充分热身和拉伸导致,重视这些环节,都能有效避免。

  装备&场地

  专业且合适的运动装备和场地,可以让跑步更安全高效。建议跑者尽量不要在砖地、石板地等损伤膝盖的路面跑步。夏季跑步要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并选择阴凉处运动,以防中暑。

  热身&拉伸

  做好跑前热身和跑后拉伸,能减少和避免拉伤、抽筋等情况。

  跑量

  根据自身情况和环境、气候等合理安排跑量,避免运动过度导致受伤。

  跑姿错误

  跑姿会产生大量跑步损伤,新手要从一开始就规避。

  体能

  加强肌肉、关节等部位力量训练,能有效预防跑步损伤。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