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部分简化方案月底出台

  2020-9-16  浏览量:177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15日透露,奥组委将在本月底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举行磋商,双方有望就奥运会的部分简化方案达成协议。

武藤敏郎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之间的会谈将在9月24日至25日举行,涉及奥运会比赛、基础设施以及开闭幕式的人员都将参加。

武藤敏郎说:“这次磋商之后,我们希望能够就50到60个简化项目达成协议。”据透露,整个东京奥运会需要简化的项目有250个。

按照东京奥组委早些时候的说法,双方早就已经展开有关简化方案的谈判,250个项目按重要顺序分成α,β和γ三大类,优先考虑的是最重要的α类中的大约60个项目,应该也就是本月底达成协议的项目。

8月曾有媒体透露,简化方案中,组委会希望能够减少奥林匹克大家庭参加奥运会的人数或者降低接待标准,并且透露这是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谈判的关键一项。不过,东京奥组委希望缩短开、闭幕式时间的建议已经遭到国际奥委会的拒绝,但奥组委并没有放弃,他们认为简化开闭幕式具有象征意义。如果不出意外,这两项简化方案应该会在月底的协议中得到体现。

不过,关于观众问题,武藤敏郎说在12月之前不会有决定,并说双方肯定会有一场“艰苦的谈判”。东京方面并不愿意减少观众人数,更不打算闭门举行。

武藤敏郎还说,东京奥运会的简化方案,也将为未来的奥运会定下“节约举办”的基调,并说这是一个让奥运会回归本源的大好机会。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