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如何选择跑步装备?手把手教你选到合适鞋服

  2020-9-8  浏览量:996

  

如何选择跑步装备?手把手教你选到合适鞋服

我最近花“巨资”买了双跑鞋,但刚跟朋友显摆就被嘲笑了。原来,装备不是越贵越好,适合自己才最重要!

跑鞋一般分为减震型、稳定型、运动控制型,需根据脚型选择。低足弓(外翻)建议选缓震型,高足弓(内翻)建议选稳定型,严重内翻则需选控制型(画面中体现正常足弓、高足弓、低足弓的区别)。

(温馨提示)跑鞋尺码可比平时大半码;至少准备三双鞋,应对不同距离和路面;不要连续两天穿同一双鞋;大体重跑者慎重选择轻量级跑鞋;一分钱一分货,买鞋时不要贪便宜。

(选择运动服)初级跑者容易忽视运动服的重要性。其实,吸汗排汗功能好的速干材质运动服,有助于保持身体干燥,提升跑步舒适度。同时,运动服最好选择较贴身款式,可减少衣服与皮肤的摩擦。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