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新航程 一起500天” 首架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正式亮相

  2020-9-7  浏览量:857

  

2020年9月22日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为了迎接冬奥会筹办进程中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架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于9月5日上午在首都国际机场正式亮相并飞往成都完成首航。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总裁宋志勇,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吕尔学等嘉宾,以及众多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冬奥冰雪号”的首次亮相

“冬奥冰雪号”是北京冬奥组委携手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设计喷涂的首架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的名字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的首字,既体现了冬奥会冰雪运动特点,又紧扣北京冬奥会“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的美好愿景。飞机机身彩绘采用AB面设计,左侧喷涂着两个可爱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右侧写有“BEIJING2022”字样,突出了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时间和举办地。澄澈的渐变蓝和通透的白色覆盖机身,犹如蓝天与冰雪交相辉映,充满美好寓意的“冰墩墩”“雪容融”跃然机上,盛情邀请全球冰雪健儿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相约北京。

张建东在致辞中表示,“冬奥冰雪号”飞机首航活动,标志着航空运输业和冬奥筹办克服疫情影响取得了新的成果,对于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扩大北京冬奥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在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与各方面紧密合作,扎实有序推进筹办工作。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所有竞赛场馆将于年内完工,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有序开展,宣传推广不断升温。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两手抓,创新工作方式,确保了筹办工作按计划推进。今年底,我们将举办系列测试赛,届时将有大量外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来华参赛。希望国航公司继续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在空地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保障系列测试赛安全顺利举办。

宋志勇表示,作为载旗航空公司、作为以北京为主基地运营的航空公司,国航与奥运一直有着深厚的情缘,承担了历届中国奥运健儿,出征与凯旋的航空服务保障任务。“冬奥冰雪号”承载着冬奥吉祥物的美好寓意,承载着对北京冬奥盛会的美好期待,向世界传递来自中国的真诚邀约。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吕尔学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民航是保障中国奥运事业的重要一环,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健全指挥体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民航运输保障工作。

“冬奥冰雪号”正式亮相后,执飞了国航北京—成都的航班任务。航程中,国航以“共享冬奥盛会”为主题,在万米高空为旅客准备了一场沉浸式的视听冰雪体验,向广大旅客科普冬奥知识,共享冰雪之美。“‘五环伴五星,高飞在蓝天’,今天,国航‘冬奥冰雪号’承载着中国人的奥运情怀,寄托着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期待,开始了崭新的旅程。”随着一段充满激情的机长广播响起,首航旅客的空中“冰雪之旅”正式开启。客舱内部精心设计和布置了冬奥主题的首航纪念品,紧张有趣的冬奥知识有奖问答,机上Wi-Fi、客舱娱乐系统中准备的冬奥视听盛宴,让旅客感受到浓郁的冬奥氛围,同时也了解更多的冬奥知识。特别设计的首航纪念封引起了旅客们的浓厚兴趣,很多旅客第一时间就给远方的亲朋好友写下祝福,并将纪念封交由国航工作人员寄出,跨越时空,让更多人分享冰雪之美,感受冬奥情怀。同时,花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也在首航航班上与旅客进行了交流分享,以参与冬奥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冬奥精神,将机舱内的氛围推向高潮。参加首航的旅客纷纷表示,参加这场有特殊意义的空中之旅,再一次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与繁荣,更加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

当日下午,国航“冬奥冰雪号”顺利落地成都双流机场,圆满完成首航任务。为了迎接“冬奥冰雪号”飞抵成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专门安排了“过水门”仪式,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致以民航界最高礼遇的祝福。“冬奥冰雪号”完成首航之后,还将陆续在上海、广州、武汉、杭州等各地首飞亮相。

作为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冬奥冰雪号”首架冬奥主题彩绘飞机的首航,拉开了倒计时500天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北京冬奥组委将组织多项活动,包括启动形象景观官方海报征集、启动冬奥艺术大赛·全国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和冬奥艺术系列展之《冬奥新航程·一起500天》艺术作品展等活动,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并积极参与。

首架冬奥吉祥物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设计理念

首架冬奥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名字来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名字的首字。与此同时,“冰雪”也是冬奥会冰上运动和雪上运动的载体,体现了冬奥运动的特点。

“冬奥冰雪号”整体色调以代表冰雪的色彩蓝与白为灵感来源,飞机前半部分饰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及国航的组合标志,体现了国航作为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对于冬奥的支持和期待;飞机后半部分采用AB面设计,飞机左侧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飞机右侧写有“BEIJING2022”字样,突出了此次冬奥会的举办时间和举办地。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