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7轮国内球员进66球,本土教练31战21场不败

  2020-9-1  浏览量:384

  

竞技数字

净比赛时间回温,国内球员进球数增多


受疫情影响,2020赛季中超采用了封闭赛会制。尽管各支中超球队需要克服赛程密集、环境封闭、伤号增多等问题,但从已经结束的56场比赛来看,中超竞技数据并未因此打折扣。


本赛季前7轮比赛,总进球数169个(含两个乌龙球),外援进球数101个,国内球员进球数66个。相比而言,外援的总进球数比上赛季同期少7个,国内球员进球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个。分处于大连和苏州的A、B两组展现出不同特色,虽然广州恒大的韦世豪以6球领衔射手榜,但综合数据显示,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队所在的A组在进攻端上更依仗外援——外援总进球数中有57个来自A组球队;国内球员们则在苏州赛区发挥了更大作用,他们为国内球员贡献了40个进球。


本赛季净比赛时间少于上赛季同期是开赛初期遇到的问题,随着各支球队逐渐进入状态,净比赛时间的差距也正在缩小,尽管前7轮场均为51分49秒,仍少于去年同期的52分41秒,但第7轮广州富力与山东鲁能的净比赛达到68分05秒,创下新高。


青春风暴

出场时间人数提升,球队年轻化有盼头


2020这一特殊的中超赛季给了年轻球员更多成长空间,前7轮比赛,U23球员的出场人次为257人次,虽然少于去年同期的277人次,但出场时间大幅增加,达到14874分钟,同比提升4055分钟。U23总进球数11个,与去年持平。


不少球队都选择在本赛季推进阵容年轻化,但取得成效不一:更新换代的广州恒大目前与山东鲁能同积16分,位居A组积分榜榜首,同样致力于打造“青春风暴”的广州富力与大连人则分列A组第6名和第8名,其中大连人更是7轮战罢难求一胜,仅收获了3平4负的战绩,不过上轮2比2战平广州恒大一役或许能让贝尼特斯的球队看到转机。


在U23球员榜上,山东鲁能的郭田雨和北京中赫国安的侯永永均打入两球,是U23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两人。大连人的童磊与广州恒大的杨立瑜各有3次助攻,与奥斯卡、莫伊塞斯和马修斯三名外援的助攻数相同。值得一提的是,出场679分钟的童磊和出场617分钟的杨立瑜已被视为目前表现最出众的U23球员,童磊不仅在助攻榜名列前茅,抢断榜也进入前十,总跑动距离则位列中超第三,仅次于队友哈姆西克和河南建业的周定洋。


指点江山

本土主帅人数起伏大,由三年来最少增至最多


当国内球员们在中超赛场上发挥出比以往更大的作用时,本土主教练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在目前的16支中超球队里,有6支球队由国内教练执掌。


过去两个赛季,由本土主帅率领的球队数目一直维持在4支。2020赛季一度被认为是三年来中超舞台上本土教练人数最少的一年:赛季开始时,以主帅身份带队的仅有李霄鹏和谢峰两人。但七轮之后,“本土教练群”已发生了巨大变化。


马钦未能到青岛黄海上任,吴金贵以“救火教练”身份出山;在B组积分垫底的天津泰达换下了施蒂利克,请来王宝山执教;多纳多尼从深圳佳兆业下课后,张效瑞成为球队执行主帅。河南建业是最特别的,王宝山在赛季开始前离任,球队至今未设主教练,而是以教练组带队,杨戟担任教练组组长。


本土教练们取得的成绩比往年有所提升,联赛前7轮,6位本土教练共带队参赛31场,战绩为11胜10平10负,其中李霄鹏胜率最高,达到71.4%,他所率领的鲁能与广州恒大同分;收获三连胜后,谢峰执掌的河北华夏幸福已占据B组积分榜第四的位置,领先身后的石家庄永昌4分;在张效瑞的带领下,深圳佳兆业正在摆脱低迷,两轮比赛拿到4分;吴金贵接手后,青岛黄海接连战平上海上港与北京国安,并在天津泰达身上拿到赛季首胜,稳住了升班马的阵脚;河南建业虽然排在A组第七名,但距离第五名仅有1分之差;目前本土教练中仅有王宝山还未拿到分数,但他毕竟仅率队进行了两场比赛。


本土教练与洋帅们分庭抗礼是球迷们所乐见的,即将开始的第一阶段下半程,或许他们还会带来更多惊喜。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