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 最小规模的奥运会

  2020-9-1  浏览量:997

  


第三届- 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


规模最小的奥运会是1904年7月1日-10月29日在美国 圣路易城举办的第3届奥运会。参加比赛的只有来自12个国家的625名运动员,其中女运动员8名。而东道主美国队就占了533人。这是因为前往圣路易城的交通不便,旅费昂贵,因此,法国及其他几个欧洲国家都没有派人参加。即便是派队参加的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瑞士、匈牙利、希腊等几国,也只派了几名代表,加在一起只有39名运动员。由于上述原因,导致了一些项目如拳击、自由式摔跤、射箭、水球等,成为美国选手内部之间的竞争。这次奥运会是参赛国家和参赛人数最少的一次。


1904年,第3届奥运会落户美国圣路易斯,这是奥运会首次在欧洲之外的国家举办,也表明奥运会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圣路易斯战胜芝加哥举办了第3届奥运会,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以竞争形式决出举办城市。由于与博览会相互交叉,比赛从7月1日持续到10月底,与上届巴黎奥运会一样拖沓冗长,而奥运会的风光也被世界博览会抢走了。顾拜旦对此深感失望,从此奥委会便将奥运会的选址与世博会分开,以免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在开、闭幕式上美国总统罗斯福和国际奥委会主席顾拜旦因故未参加,二者同时缺席也是奥运会历史上唯一的一次。这对奥运会的气氛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参赛国家仅有12个,是迄今奥运会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少的一届。在本届奥运会上共产生277枚奖牌,但奖牌仍延用上届的设计。最终,美国以70枚金牌、75枚银牌、65枚铜牌问鼎本届奥运会,古巴第二,德国第三,因此有人说这届奥运会是“美国的奥运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